|   校主页

部门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正文

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守护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 故宫寻访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2  来源:   点击量: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为加强传统文化学习,树牢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于4月19日下午开展了“守护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故宫寻访主题党日活动。财务处党支部部分党员同志参与本次活动。

财务处党支部精心策划,搜集整理相关历史文化资料,支委现场导览讲解,党员充分交流讨论,氛围活跃,收获颇丰。活动中,支部党员学习到有趣的历史文化知识,如“午门”是标准的“阙”;“嘉量”是代表斛、斗、升、合、龠的古代标准容量单位的金属容器;“屋脊兽”用来防止瓦片掉落、装饰以及显示宫殿等级等。同时,支部党员也体验到崭新的故宫服务,全面网上预约机制、高效安检、安排合理的观众座椅、干净清新的园区环境、展览区等随处贴心的指示牌、文物LED冷光源照亮、大理石地砖防滑条、大受欢迎的故宫文创店等。

此次寻访故宫,让党员同志们温故知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华文化蕴涵的深厚的人文精神,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创新精神、中华文化的“开放包容、兼收并蓄”。故宫的文化和服务激发自豪和感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不断提高自身传统文化素养,在日常工作和党支部建设中持续发扬敬业精神、人文精神,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意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论述。守护传统文化,珍惜价值,古为今用;坚定文化自信,弘扬精华,创新发展。


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

2019年4月22日






版权所有:北京邮电大学财务处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