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主页

部门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正文

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专题宣讲会

发布日期:2019-06-05  来源:   点击量: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内控建设,完善内控治理体系,提升学校管理水平,2019年6月5日,我校召开内部控制工作专题宣讲会。会议邀请北京化工大学副校长查道林教授作题为《高校内部控制建设思考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校党委书记吴建伟、校长乔建永、副校长赵纪宁、党委副书记王同奇、党委副书记李杰、校长助理张建华,以及各二级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助理张建华主持。

查道林教授指出,全面推进内部控制建设是对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对学校的事业发展意义重大。查教授从什么是内控、为什么建内控、怎样建内控三个方面展开讲述,针对内控的基本理念和内涵、内控建设的四大原则五大要素六大业务七个步骤八大方法等详细解读,并通过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预算、收入、采购、资产、基本建设和合同管理等六大经济业务的流程图设计、关键风险点及防范措施。

查道林教授强调,内控建设要做好流程、风险、制度的建设,兼顾风险与效率;内控建设既是保护好学校的财物安全,也是保护好关键岗位人的安全;内控建设需要将信息化延伸到业务环节,通过信息化建设平台与评价监督机制实现高效全覆盖。

最后,校长助理张建华总结指出,内控建设是一项长期工程,学校及各二级单位应充分重视内控工作,逐步建成权责一致、制衡有效、运行顺畅、执行有力的内部控制体系,做到会干内控、干好内控,创造内控工作的价值。


经济活动内部控制工作办公室

         2019年6月5日





版权所有:北京邮电大学财务处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