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主页

部门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正文

财务处举办2022年度科研财务助理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2-11-18  来源:   点击量:


为减轻科研人员事务性负担,做好科研财务助理队伍建设,11月18日下午,财务处举办了2022年度科研财务助理财务业务线上培训会,全校70余名科研财务助理参加。培训会由财务处副处长张亚凡主持。

培训会上,张亚凡副处长介绍了学校财务管理的整体情况,宣讲了现阶段执行的财务政策,重点阐述了科研项目经费的核算原则、注意事项以及报销手册修订的内容,并强调了财经纪律。科研经费科科长郭娟老师解读了科研经费最新政策和科研经费管理常见业务流程,对结题验收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雷文博老师结合新上线的电子审批系统和RPA智能机器人,全面介绍并现场演示了财务信息化服务平台。

此次培训内容重点突出,实效显著,切实解决了科研财务助理在工作上的困惑和难点,有效提升科研财务助理业务能力,有利于更好的向科研人员提供财务专业化服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财务处    

2022年11月18日


版权所有:北京邮电大学财务处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