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主页

部门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正文

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来我校开展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调研

发布日期:2020-05-20  来源:   点击量:

2020年5月19日上午,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刘力处长一行莅临我校,对基本科研业务费管理及使用情况、项目实施成效、经费使用效益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调研指导。王文博副校长参加调研座谈,科研院、财务处、信息化技术中心相关人员及部分接受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的青年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调研活动。调研座谈会由财务处副处长邹轶君主持。

在座谈会上,王文博副校长首先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就学校基本情况、科研发展、基本科研业务费使用的总体情况进行简要介绍。随后,科研院贾庆轩院长从基本科研业务费的支持方向、组织管理模式、实施成效、思考建议等方面做了全面汇报。调研组与参会人员就经费组织管理、预算支出情况、经费绩效成果、绩效自评工作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调研组还集中查阅了我校近几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各类立项、阶段检查、结题验收等管理流程材料,以及相关项目的经费支出情况,并与几位接受专项经费资助的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一对一访谈。

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是我校可自主安排的重要非竞争性科研经费。学校重视基本科研业务费的管理和实施,不断优化管理体制机制,创新管理模式,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后续,财务处、科研院还将继续按照财政部、教育部,以及学校的相关要求,管好、用好专项经费,体现“基本”性,保持科研属性,进一步落实预算绩效目标管理要求,提升基本科研项目使用成效。

2020年5月20日

财务处 科研院

会议现场

王文博副校长主持座谈

刘力处长听取汇报

贾庆轩院长汇报工作

版权所有:北京邮电大学财务处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