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校主页

部门资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资讯 -> 正文

"追忆百年奋斗党史 弘扬伟人爱国精神"——机关党委财务处党支部开展宋庆龄故居参观活动

发布日期:2021-04-19  来源:   点击量:


2021年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同时为响应《中共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号召和要求,416日财务处党支部前往宋庆龄故居进行参观瞻仰,开展学习党史学习教育。

19634月,宋庆龄迁居于西城区后海北沿46号,1981529日逝世,在这里工作生活了十八个春秋。党员们通过参观在其生活陈列和生平展览中陈列的每一个物件、每一张照片,对这位受世人敬仰的国母,这位伟大的共产主义革命家,在这里十八载的生活状态和生平事迹有了较为全面和深入的了解,同时也通过伟人与中国共产党的交往事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奋斗历程。宋庆龄同志一生将自己的生命同中国人民的独立和解放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她一生追随孙中山先生遗志,在革命形势最危急的关头,宋庆龄同志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站在一起,在南昌起义中,号召一切革命者团结一致,坚决斗争,表现出追求真理勇于牺牲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九一八事变之后,宋庆龄同志衷心拥护中国共产党停止内战、一致抗日的主张,积极支持中国军民英勇抗战,努力推动抗战、团结、进步各项主张的实施,她利用自己的特殊身份与崇高声望,在国共两党之间架设起沟通的桥梁,为建立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而努力。宋庆龄同志为促成第二次国共合作的实现和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形成作出了巨大贡献。1981516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授予宋庆龄同志"中华人民共和国名誉主席"荣誉称号。

此次参观活动使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浸透了如宋庆龄等老一辈革命家为共产主义事业所付出的艰苦卓绝的努力和不懈的奋斗。作为党员,应牢记不忘革命历史的初心,自觉加强党史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和党性觉悟,从党的奋斗历程中获取力量、坚定信念,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向史而新。

财务处党支部

2021419




版权所有:北京邮电大学财务处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    |    邮编:100876